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CD 訊源升級改良實例 - Philips CD880

Photobucket

Philips CD880 是飛利浦公司所推出的CD播放器。其採用 CDM1 MKII 讀取架構、 TDA1541 DA 轉換晶片線路等特色使得 CD880 在先天上就擁有極好的體質,不只聲音甜美、解析佳,聲音更是非常的耐聽,因此深受老音響迷的喜愛。
如有任何與器材升級改良相關的疑問,請直接來電:


02-23939677 佑昇音響

Philips CD880 的架構設計之優異,即便是今天數十萬圓的機種也難以比擬的。但由於當初原廠並沒有選用更高階的用料,且出廠多年造成零件老化,而讓 CD880 淪落至「普通老機」之名。我們將線路、零件做全面性的升級,使其原有特色更為突出、強化原來不足的部份。讓 CD880 不再只是經典的老機器,更成為您絕對要聽過的完美聲音表現。

  1.  電源供應改良

佑昇音響 器材升級_4

上圖為原始的零件,採用日本 ELNA 電解電容,是造成聲音乾硬、尖銳的主因

佑昇音響 器材升級_10

電源是音響非常重要的一環,沒有好的電源供應就沒有好的聲音表現。因此我們將電源  供應的濾波電容更換為品質更佳、表現更好 的 BC 058 系列。同時所有與電源相關的電子零件如電阻、二極體、電容器等都會更換為歐美製造的元件,力求最完美的電源供應。


2. 電子元件改良升級

佑昇音響 器材升級_8


在電路內部的許多電子零件如:電阻、電解電容、金屬膜電容常常因為使用品質較差的零件,而使得整體音響表現受到不良影響。我們經過多年的實驗、搭配,為不同的機器架構找出最適合的零件搭配方式。不只換上更好的零件,更藉由不同零件的搭配將音響表現提升到更高的境界。



3. 放大元件升級

佑昇音響 器材升級_9


雖然 CD 播放器的輸出功率不大,但仍然需要 OP 、晶體等電子零件做訊號放大。而一個好的放大晶體、 OP 往往要價不菲,因此市面上絕大多數的 CD 播放器用的都不會選用性能較好的放大元件。我們會視規格、種類來選擇更為高級、規格性能更佳放大元件。 



4. 器材輸出/輸入端子升級

佑昇音響 器材升級_7


音響器材的輸出、輸入端子、傳輸界面都會影響聲音的表現。我們選用材質、結構設計更佳的端子替換原來的部份,以獲得最完美的訊號傳輸品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